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吃面(1)

中华小当家版茶蛋


离放学还有两小时,正处在个子疯长的年纪的吴世勋,肚子又饿了。

铃一打响他就冲出校门,外卖已经用手机点好,根据过去的经验,等他到达灿烈哥的面馆,刚好送到,一分不早一分不晚,精确而完美。不出所料,他后脚刚进了CY面馆的门,“炸酱面到了~”的声音就从后面飘过来,迎面正对上他灿烈哥无奈的眼神,吴世勋也不客气,说声“辛苦了”,接过炸酱面和腌萝卜就一屁股坐在正对电扇的位置,快坏的电扇嗡嗡作响,但是还是听得到转身离去的外卖小哥嘟囔着“这家迟早要黄吧”。

朴灿烈气结,长胳膊一伸关掉了吴世勋面前的风扇:“蹭地方也就算了,还蹭我的电费?”

“谁叫灿烈哥煮的面难吃。”吴世勋头也不抬,嘴里呼噜呼噜塞满了面条。

“你小子……”朴灿烈气不打一出来,然而抬起来的拳头只是虚张声势地在当弟弟的头上挥了两下就放下来,叹口气跌回吴世勋对面的座位。

“我说,你来十回,起码也在我家点两回单,怎么样?”

“不要。”想也不想地回绝了他。

朴灿烈没想到他这么不给面子,一时语塞,半晌试探着问:“一回?”

吴世勋抬起头来,嘴角边挂着一丝浓黑的甜面酱:“纸巾。”

朴灿烈做了个威吓的表情,不过还是后桌抽了两张仅剩的纸巾递给吴世勋,少不了还得叮嘱他别蹭到雪白的校服衬衫上。

吴世勋放下筷子,擦嘴,双手合十表示吃完,起身就拎起书包准备走。朴灿烈在他后面喊:“不喝口水啊?”

“补习班快迟到了,我走了。”头也不回地挥挥手,长腿一迈就跨过门槛,两三步就拐过街角不见了。

朴灿烈收回目送的眼光,这才看到桌上吃剩下的一片狼籍。

死小子,我干嘛还问他要不要水喝?渴死拉倒!朴灿烈愤愤地想着,叉腰站了片刻,还是无可奈何地收拾起了垃圾。


姐姐嫁人后,留给都暻秀的店非常简单,门脸儿小,没有招牌,在当地政府备案的店名也是简单粗暴,只有两个字,“面馆”。

毕业后的都暻秀没有什么特别想做的,就接手了出阁的姐姐经营过的小店。店面不大,但生意还算不错,除了三天两头来报到的熟客,这两年外卖订单也逐渐增多,正好符合都暻秀的性子,不用和太多的客人直接打交道,只要专心煮好面就行。

不过近半年来有笔固定订单让他有些在意:留的地址总是一家附近不远的面馆,他不是好打听客人私事儿的人,但是面馆为何还要叫其他面馆的外卖却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这位客人每次只订一碗,都在同一个时间段,和附近高中放学的时间差不多,往往负责送外卖的钟仁出发不久,放学的学生潮就开始陆陆续续经过他家的门口了。他很好奇,想过去一睹这位同行的究竟,但无奈店里总是太忙,分身乏术;想问问钟仁吧,本身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忙着忙着也总是忘记,这事儿就搁置了下来。


刚准备开业的时候,朴灿烈还是有雄心壮志的。“我称首尔第二,无人敢称首尔第一”,虽然伯贤讥讽他的话——“长这么大菜叶子都没碰过几次”可以说几乎就是事实,但这无损朴灿烈在厨艺上没来由的自信。不过,话说回来,用边伯贤的话讲,朴灿烈“在任何方面都有惊人的迷之自信”就对了。

开业后的事实不出边伯贤所料,仅仅过了最初几天的热闹后,一切就回复了事情该有的样子——门可罗雀,生意萧条。作为发小对CY面馆的朴社长的一切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边伯贤表示,原因自然是因为朴灿烈做饭难吃。

但是谁叫这家伙运气好,一来店就开在高中旁边,处在高中这个年龄的孩子们嘛,吃铁都能消化,一碗两碗不那么美味的面自然不会太放在心上;二来朴灿烈这家伙生就一副好皮囊,总是有女学生象征性地过来点碗面坐下,然后对着社长发花痴。

朴灿烈当然不会明白这一切,还真以为是他的厨艺了得,于是一切都无损于他满满的信心。总而言之,CY面馆勉强是撑到了如今。


只有吴世勋是个例外。

这小子极其不给面子,总是坐在他家点别人家的外卖。朴灿烈曾建议他直接去别人家吃,这小子还一脸惊讶,一边说“我是给哥的面馆涨人气啊”,一边呼哧呼哧拌着面,酱汁溅了朴灿烈满满一前胸的黑点子。

朴灿烈把手放在左胸上做着深呼吸,劝自己,朴社长,不气,不气,我们今天穿了围裙,没事儿。

总之他就这样半是无奈半是纵容地允许吴世勋坐在他家店里吃着别人家的外卖,长达半年之久。没事,等吴世勋毕业就好了,朴灿烈安慰自己,不过有天闲聊中边伯贤告诉他:“你知道么,世勋这小子还挺能耐,是他们学校高一年级的前十名呢。”

“你说什么?!”

“前、前十名?”

“这小子才高一??”

也就是说,毕业这天还遥遥无期,没法,等吧。

自从吴世勋成了他店里的“常客”后,常常不得不揉心口才能活过来的朴社长这样劝自己道。



tbc

评论
热度(22)
© 日海月影 | Powered by LOFTER